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淮北刑事律师 > 淮北刑事律师事务所

淮北农村刑事案件频发,治安需要多管齐下!

时间:2020-12-02 11:54:14  来源:  作者:  阅读:

  春节前,多部委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在春节前后集中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将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将农村赌博问题放在春节前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来抓。

  春节期间,记者随公安干警深入多地现场,探究警方如何打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

  黑龙江佳木斯市郊区五一社区成龙超市附近一栋二层小楼内,一房间大门紧闭,屋内人声嘈杂,烟雾缭绕,王某某等七人眼中布满了红血丝,紧紧盯着桌前几人手中的麻将牌。

  15时左右,敲门声响起:“楼下饭店的,请开门取下餐。”

  王某某打开房门,等到的并不是半个小时前电话预定的餐饭,而是3名警察……

  每到春节,许多农村地区赌博之风盛行。有的人沉迷赌桌,负债累累,严重影响家庭和谐幸福,败坏社会风气,甚至因赌债引发纠纷。农村赌博有何新苗头?该怎样切断源头,有效治理?

  当前农村赌博趋向多样化和隐蔽化,抓捕和取证难度加大

  在内蒙古部分农村,一种叫“掏宝”的赌博很流行。庄家将四根带有标记的小木棍,随机抽取一根放进袋中或用方布盖住,参赌人员下注猜是哪一根木棍。就是这样的简单赌博形式,让不少人“掏着掏着”便陷入了倾家荡产的漩涡。

  在包头固阳县,一个仓库内,几张桌子,黑压压的数十人围着赌桌不停地“掏宝”。

  而室外,温度已接近零下30摄氏度,40余名公安干警身着便装,或徒步、或骑电动车,行进10余公里,巧妙避开了全部放哨人员后到达仓库。

  制服了门口的放哨人员,民警翻墙跳入院内,控制住了所有门窗和灯光开关位置,防止参赌人员逃窜和踩踏。很快,赌博组织者和参与者共60余名违法人员全部被抓获,现场缴获赌资20余万元。目前,警方对组织聚众赌博的犯罪嫌疑人祁某光等4人及参赌60余人分别予以刑事、治安处罚。

  “我们接到村民举报,并经过前期大量的侦查工作,掌握了一个聚众赌博犯罪团伙在金山镇大毛忽洞村一处偏僻的平房仓库内进行聚赌的线索。”固阳县公安局副局长郝双文介绍,为了能够一举抓获该犯罪团伙,他们通过“内线”带领一名年轻警员,以其司机的身份,顺利打入赌博窝点内部。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农村禁赌堵在哪里?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