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亳州刑事律师 > 亳州法治新闻

安徽涡阳周继坤、周家华、周在春、周正国、周在化故意杀人再审案公开宣判,安徽涡阳“五周杀人案”20年后改判5人无罪

时间:2018-04-11 17:33:05  来源:  作者:  阅读:

安徽涡阳周继坤、周家华、周在春、周正国、周在化故意杀人再审案公开宣判,
安徽涡阳“五周杀人案”20年后改判5人无罪

 

2018年4月11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外,安徽涡阳““五周杀人案”五名被告手持无罪判决书。再审判书显示,原裁判认定上述5人犯故意杀人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依法应予改判,原审被告人周在化、周正国、周在春、周家华、周继坤(从左至右)无罪。 

2018年4月11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安徽涡阳“五周杀人案”,改判周继坤、周在春、周家华、周在化、周正国故意杀人罪名不成立,无罪。平反后,周在春跪在地上,高举无罪判决书痛哭。

无罪判决后,周家华家属激动哭泣。

2018年4月11日,被告人排队进入法庭。

2018年4月11日下午三时,被告周在春排队等候进场听再审结果。

2018年4月11日,五名被告进入法庭内等候再审宣判结果。
 

    对于周继坤、周在春、周正国、周家华、周在化而言,这份无罪判决迟到了20年。2018年4月11日下午4点,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宣判:周继坤等5人犯故意杀人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原审被告人无罪。宣判结束后,5人当庭痛哭流涕。他们表示,目前最主要的诉求,是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启动对当年办案人员的追责程序。此前,5人已全部刑满释放。其中周继坤服刑时间最长,21年。1996年8月25日深夜,安徽涡阳大周庄南张村(现大李村)村民周继鼎一家五口被砍伤,其女周素某当场死亡。经过侦查,警方将嫌疑人锁定为同村的周继坤等5人。1998年,“五周杀人案”在安徽省阜阳市中级法院(涡阳原隶属阜阳,现隶属亳州)一审时,审委会从中午讨论到晚上6点多。一名参与讨论的人士告诉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当时大家意见一致:无罪。但第二天一早,受害人周继鼎在审判长巫继成的办公室喝下一瓶农药,不治身亡。他的死,彻底改变了之前的“无罪”意见。

    在没有新证据的情况下,阜阳中院重新讨论了案件,并于1999年3月29日做出一审判决,认定周继坤等5人犯故意杀人罪。其中周继坤、周家华被判处死刑,周在春被判处无期徒刑,周正国、周在化有期徒刑15年。此后,此案经过安徽高院发回重审,再次上诉。2000年10月,安徽省高院做出终审判决,判处2人死缓,1人无期,2人15年。2014年,经周继坤等人家属和律师申诉,安徽高院决定对“五周杀人案”启动再审。2017年8月2日,该案重新开庭审理。


上一篇:蒙城特大诈骗案:“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告破,蒙城警方侦破“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 抓获嫌犯44名
下一篇:“村霸”到底能坏到什么程度?看过这些被中纪委点名曝光的人,你就知道了!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