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热门链接:法院收费计算器 联系我们  
 安徽各地刑事律师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诈骗犯罪辩护中心 > 诈骗案件案例研究

传言勿信!烟花爆竹禁放依旧

时间:2021-02-18 11:03:09  来源:新闻来源: 合肥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
 

传言勿信!烟花爆竹禁放依旧

发布时间:2021-01-29 11:04 新闻来源: 合肥市公安局     字号:[大  小]
近日,一则传言在网上流传,称合肥今年将解禁烟花爆竹燃放。类似传言均为不实消息,今年合肥仍将常态化开展禁放工作,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2017年8月31日,合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对《合肥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修订通过;9月29日,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正式审查批准了新修订的《规定》,并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从2018年1月1日至今,合肥在城区实施烟花爆竹禁放政策已有3年时间。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统计,2019年全年,合肥仅发生13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例,均发生在年初,5月以后未发生一起违规燃放行为。2020年,这一数字进一步缩减,“2020年,我们只接到违规燃放警情数十起,经核实确为违规燃放的只有6起,均已进行了依法处理。”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叶春雷说。
在市区严禁烟花爆竹燃放的同时,合肥逐步扩大禁放范围。2020年,肥西、巢湖均实现全域禁放,肥东、长丰、庐江三县也实现了县城区域和城市建成区禁放。今年长丰县也将实施全域禁放,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推进当中。
随着烟花爆竹全面退出市民生活,目前市场上出现了电子炮、礼炮、******等拟声类烟花爆竹替代产品。该类产品模拟烟花爆竹燃放声响,音量大,持续时间长,造成了新的噪声污染。对此,合肥市公安局向广大市民倡议:婚庆物品市场、小商品农贸市场等业主自觉停止销售拟声类电子炮;婚庆公司、殡葬服务企业及从事礼炮、******租赁业务的个体经营者,自觉停止在居民住宅、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研设计、行政办公等区域的电子炮、礼炮、******租赁业务;广大市民主动拒绝使用电子炮、礼炮、******等拟声类烟花爆竹替代产品,用实际行动维护和谐、安宁的生活环境。

巢湖律师温馨提示:近日,巢湖律师回老家巢湖农村过春节时发现,在巢湖市与无为市临近的农村,少部分村民听到或看到燃放烟花炮竹,听信了烟花炮竹解禁的传言,误以为巢湖市也解禁,开始燃放烟花炮竹。这种对法律规定的理解错误的违法,虽不同于知法犯法,但不能免责。

上一篇:巢湖一男子为博女友欢心违规燃放烟花 受顶格处罚
下一篇: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最高检部署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

推荐资讯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毛成战律师 安徽律师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合肥刑事律师 胡瑾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中国优秀律师访谈录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安徽刑事律师 王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刑事律师加盟
胡瑾刑事辩护律师网 皖ICP备11007584号-4
法律咨询电话:19955197010 Email:hujinlawyer@126.com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华润大厦A座26.27层 胡瑾律师:13855183210
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胡瑾律师刑事辩护团,安徽知名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律师,安徽刑事辩护律师,安徽刑事案件律师,安徽专业刑辩律师!